市接待办组织召开驻村工作推进联席会议

来源: 市接待办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1-12-06     |     [      ]

为进一步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充分发挥干部帮扶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的重要作用,12月1日下午,市接待办牵头组织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邮政储蓄银行十堰分行两家单位主要领导及相关班子成员、土关垭镇、姚河村及驻村工作队等有关同志召开乡村振兴第三次工作推进联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十堰市关于调整优化干部包联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通知》精神,听取了驻村帮扶干部包联工作方案,三家单位通报了第一、二次联席会议安排工作暨前期主要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会商确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会议指出,抓好乡村振兴工作关键在落实,各驻村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前期联席会上确定的任务层层推进,件件落实。会议要求,下一步,各包联单位一是要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总体要求,于12月底和春节前,各集中组织一次“户户走到”活动,结对“认亲”,全面了解和掌握包联户的基本情况,按三种包联方式、三个责任任务,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尽快实施村部功能完善建设项目,以村部为中心,向周边辅射开展提档升级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多方争取项目和资金,全力支持村部建设,加强基层党建阵地建设,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多渠道整合项目资金,节点式打造实施,美化靓化村庄环境,将蓝图变为现实。三是积极向相关部门争取高标准茶园建设以工代赈项目,支持姚河村标准化茶园基地建设,切实提高经济发展效益。四是包联单位及镇、村两级要积极和交通部门衔接沟通,协助争取道路维修改造资金,建设“四好”公路,保障村民出行安全。五是坚持精准扶贫“九有”标准,巩固好安全饮水成果,加强自来水管的修缮,杜绝自来水跑漏现象,坚决防止用水中断,确保村民户户有水,户户饮安全水。六是严肃驻村工作纪律,驻村工作队要严守吃住在村、请销假、工作报备和外出报备等制度和纪律,遇事共商,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再创新局面。(王金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