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救援转运队驰援西安

来源: 市红十字会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1-06     |     [      ]

 

12月31日上午,十堰市支援西安转运救护队出征仪式在市疾控中心举行。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刘运梅,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市红十字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为勇士出征送行。

上午8:30,来自十堰市太和医院、十堰市人民医院、国药东风总医院、十堰市中医医院的8名医护队员和4台救护车,在十堰市疾控中心门前集结完毕。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刘运梅动员讲话,她叮嘱救护转运队员,注意自身安全、严格做好防护,统一行动、服从指挥,互帮互助、团结协助,在西安抗疫战场上用实际行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祝福西安抗疫必胜,祝愿十堰的勇士平安归来。简短的出征仪式之后,转运救护队即时出发,抵达西安后将在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调度指挥下开展抗疫援助工作。

据悉,12月30日晚,市红十字会接到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省红十字会的紧急通知后,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市红十字会、卫健、疾控等单位快速反应,统筹调度,快速集结队伍,确保了人员、车辆、物资按时启程赶赴西安。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涂明珍对十堰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十堰市领导重视、行动迅速、调度有力,要求市红十字会保持同前方工作队联系,做好相关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务求援助圆满成功。(陈纪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