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支援西安救护转运队参与转运患者

来源: 市红十字会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1-11     |     [      ]

 

为支援西安抗击疫情,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湖北省红十字会统一部署,2021年12月31日,十堰市派出由8名医护人员和4台负压救护车组成的救护转运队前往西安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就是生命。十堰救护转运队当天下午抵达西安驻地后,队员来不及休息,迅速做好准备工作,首先进行了核酸检测,随后参与严格的穿脱防护服培训,所有队员全部一次通过考核,在完成一系列准备后,保证了人员和救护车辆能够随时出发执行任务。面对疫情,队员们视人民生命和健康重于泰山,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临危不惧、主动请缨,先后提交请战书4份,3名队员在抗疫一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志愿书。期间,十堰救护转运队还及时召开队务会,交流经验,相互鼓励,确保高质量完成转运任务。截至2022年1月5日,在西安市疫情防控部门的安排下,我市救护转运队累计参与转运新冠肺炎患者22人次,出动车辆16台次、行程1300公里。(陈纪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