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赴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 市科技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1-27     |     [      ]

1月21上午,市科技局书记、局长刘玉松,党组成员局长刘其乐一行来到郧阳区曲远河店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曲远河店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刘玉松同志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坚守一线、克服困难开展工作的精神高度赞赏,并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叮嘱大家自身要做好防疫,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刘玉松一行上门慰问困难户、困难老党员、困难军属,并送上米、面、油过节物资在农户家,与农户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家庭基本情况,家庭收入怎样、年货准备齐了没、身体怎么样2022年有什么生产经营计划?有什么困难?并提前送上春节祝福与问候,叮嘱在家做好防灾、防疫情、防诈骗,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的春节!

慰问结束后,刘玉松强调:一是积极组织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村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到以身示范,引导村民从文明家庭入手,培养好家风,改善行为习惯,引领广大家庭崇尚文明、践行文明,推动文明新风吹遍乡村。二是千方百计抓好产业发展。本村交通便利,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拓展产业发展。三是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循序渐进为群众办实事。市科技局将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研究乡村振兴“造血”措施结合曲远河店村村域面积大的情况分步骤、分阶段科学地制定产业及环境发展规划。刘玉松还就春节期间家庭取暖安全、返乡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了要求。(陈磊、贾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