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与车城街办谢家村开展包联对接工作

来源: 市外事办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2-24     |     [      ]

 

根据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市委外办下沉包联社区调整为张湾区车城街道谢家村。2月23日上午,市委外办与谢家村开展工作对接。市委外办主任张超、班子成员刘平、副主任、谢家村党建专员莫雁与谢家村两委班子开展座谈。

谢家村两委负责同志介绍了谢家村基本情况,以及近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对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商议谋划。

张超对市委外办包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摸清底数。包联干部要迅速下沉到位,熟悉包联村的基本情况;了解特殊困难群体生产、生活情况;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和不稳定因素;掌握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二是聚焦重点。下沉干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要按照“三认”工作要求,迅速把“认人、认亲、认事”落实到位;要按照创建最佳文明城市的要求,坚决落实好各项创文任务。三是强化措施。外办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包联村调研,分类研判各项工作,建立包联帮扶台账,实施清单化管理,确保各项包联任务圆满完成。四是突出实效。外办下沉干部要做到“身在基层,心系群众”,真正解决一批村民切实期盼解决的民生实事,在隐患排查、政策宣讲、矛盾化解、关心关爱等方面持续发力,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切实提高村民的幸福指数和群众的满意度。

会后,办领导实地查阅了谢家村疫情防控台账资料,安排包联干部协助谢家村开展武汉返堰人员排查报备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援村开展重点地区来堰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已排查武汉非管控区域返堰人员15人,全部完成落地核酸检测。(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