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赴白浪街办马路社区开展“三认”活动

来源: 市发改委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2-24     |     [      ]

  

近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夏树应带队,市发改委机关及委属事业单位3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白浪街办马路社区,开展“三认”(认人、认亲、认事)活动。

在马路社区会议室,市发改委党员干部同社区党组织书记、“两委”干部、社区党建专员、社区第一书记、公共卫生健康顾问、法治顾问和社区工作者等,开展了“三认”活动见面会,详细了解社区近期重点工作、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物业小区“党建+邻里中心”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社区今年需要支持的事项。

夏树应强调,一是社区要摸清重点人员底数,建立重点人群帮扶工作台帐,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三认”活动落实落细;二是市发改委作为包联单位要建立结亲帮扶、定期走访联系的工作机制,指导社区比照先进案例做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各项工作;三是包联干部要通过社区和“365·有服务”信息平台等主动认领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市发改委将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全力帮助社区解决老旧小区改造、党建+邻里中心等实际问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继续做深做实。

会后,市发改委包联干部分头来到结对帮扶对象家中开展“认亲”工作,为包联对象送去了慰问物资,详细了解了帮扶对象的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承诺将帮助包联对象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盛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