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市农科院共商乡村振兴合作事宜

来源: 市科协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2-25     |     [      ]


2月22日下午,为及时抓好中央1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进一步发挥职能,高效推进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市科协、市农科院召开座谈会,就合作实施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进行商讨。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宏伟、市农科院(中心)党委书记、院长(主任)周华平等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黄宏伟详细介绍了市科协的基本情况、组织架构和“四服务”职能,重点对开展学术交流、科学知识普及,特别是实施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向市农科院提出了在科技创新、技术推广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借助市农科院科技力量和影响力,成立市农业技术协会,搭建产学研用一体化交流平台,助力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合作愿景。对市科协提出的合作意向,市农科院院长周华平表示,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新征程上,市农科院将紧紧围绕市六大农业产业链建设的核心技术需求,进一步整合资源,及时形成农业生产技术指导意见,在科协系统线上平台对外发布,提升农业科技的覆盖面和普及率。市科协、市农科院加强会院合作,推进市农业技术协会建设,将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和科技工作者,为十堰市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人才培养、项目申报、平台搭建和成果鉴定等进行了交流。(李胜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