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科联开展“三认”活动办实事

来源: 市社科联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3-07     |     [      ]

按照党员干部“三认”活动要求,市社科联建立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刘湾村“认人、认亲、认事”,围绕村民“急难愁盼”民生实事,开展政策宣讲、理论宣传、文明创建、安全稳定等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党员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

主动下沉、全面摸排。党员干部主动与村委干部对接,下沉社区“户户走到”,摸清独居户、重病户、残障户等重点群众底数,对重点联系服务对象实行动态管理。

领导带头、全员认领。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把重病户、精神残疾户等生活困难人群作为结亲对象,组织干部“认亲结对”,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方式,定期与“认亲”对象联系,倾听群众的心声,关心群众生活。

用心用情、纾困解难。党员干部带着真情到“认亲户”家中,送上生活慰问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真正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党员干部自己的“大事”。“认亲”对象王芬流着眼泪对下沉干部说:“你们待我像亲人一样,更加坚定了我生活的信心!”(王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