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走进直播答疑助力消费维权

来源: 市司法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3-17     |     [      ]

“小区物业未按照合同约定给业主安装可视电话,而是在小区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否构成违约?”“在app上抽奖中了个平板,充值6880元拿回家,这是诈骗吗?”

3月15日上午,市司法局组织律师参加十堰广播电台“党风政风热线”315特别直播节目,通过直播间与广大听众互动交流,耐心解答群众来电咨询,引导消费者采用理性合法方式维权

在节目直播中,湖北无为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胡典勋宣传讲解了签订合同时的注意事项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现场解答了群众关于房屋买卖交付物业管理服务、购物质量投诉、网上消费维权等方面热点难点问题,帮助群众解决在消费中遇到的烦心事、困惑事,切实增强群众法治意识和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近年来,市司法局聚焦“清廉有为”,紧紧围绕法治服务中心工作、服务群众需求的目标,通过市政府网《网上问政》栏目、党风政风热线节目、12345便民服务热线等平台,不断畅通诉求渠道,优化工作作风,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力推动清廉机关创建和“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王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