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工程移民服务中心:党建引领开展“三认”活动

来源: 市水利工程移民服务中心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4-02     |     [      ]

 

3月份以来,市水利工程移民服务中心以党建为引领,积极落实市委组织部“双报到,双报告”工作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走进源园社区开展“三认”活动,结合社区实际,主动认领“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微心愿”事项。同时,配合社区宣传疫情防控、文明知识、厉行节约进小区、进家庭、进门面活动,营造和谐社会治理环境。

走进社区“认人”。在中心党组成员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分批次到源园社区与“两委”班子见面,以座谈会、走访等方式相互自我介绍,详细了解社区基本情况,充分掌握辖区社情民意,建立对接联络机制,为进一步配合社区开展各项工作奠定基础。

走入小区“认亲”。坚持服务第一的原则,制定结对帮扶计划,细化认亲小网格,中心每名党员干部都与社区孤寡老人、残疾人员结对子,定期上门了解其家庭生活状况和现实困难问题,对需要解决的事项,积极与社区沟通协调处理,拉近了与社区群众间的距离,增进彼此信任。

走上岗位“认事”。根据社区工作要求,按照不同岗位实际需要,中心每名党员干部“认事”三件以上,做到定岗定位。针对认领的事项,明确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规定完成时限,服从统一管理,确保将社区对接的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到位。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发挥下沉社区牵头单位作用,不断加强与源园社区联系,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强化责任,主动作为,努力在基层社会治理、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反诈骗宣传等工作中献言献策、尽心尽力,共商共建共抓,推进社区规范化建设取得新成绩。(胡 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