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真心为民办实事 送医下乡保健康

来源: 市医疗保障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4-02     |     [      ]

 “举办‘卫生下乡’活动能够有效解决大家看病远、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今后我们医保部门还将持续开展“卫生下乡”活动,让更多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贴心的医疗保障服务……”市医保中心副主任、四级调研员贺兴和向参加活动的村民介绍到。3月30日上午,为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让农村群众、贫困患者、老年患者享受到便捷的医疗保障服务,市医疗保障局联合茅箭区医疗保障局、茅箭区人民医院,组建了以医保系统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为志愿者的“卫生下乡”志愿服务队伍,深入茅箭区马家河村开展了义诊服务、医保惠民政策宣传活动。茅箭区医保局班子成员、茅箭区人民医院共计17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卫生下乡”志愿服务队一边认真地为就诊群众免费开展血压、测血糖、观察脏器、心肺听诊、妇科检查,对一般常见病、慢性病、妇科病进行了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还根据每位群众的身体状况予以耐心详细的解答,并提出了合理化治疗和健康指导。一边还积极为村民开展急救常识培训,现场为村民讲解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方法,通过现场演示和互动教学,帮助村民掌握了基本的应急救护技能。活动中,医保系统的志愿者也积极地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耐心地向村民讲解了慢性病申报、异地就医备案、生育险报销、大病保险报销等医保政策,并为村民发放了《医保政策手册》《茅箭区巩固脱贫攻坚衔接乡村振兴医疗保障手册》《医保政策传单》。

此次“卫生下乡”活动累计服务群众80余人次,发放健康大礼包50余份、宣传资料50余份,免费发放了价值2000多元的高血压、糖尿病、呼吸道疾病等方面药品。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村民的健康意识,让村民享受到了“零距离”的医疗保障服务,更密切了医保部门和办事群众的血肉联系。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还将持续发挥党建引领功能、整合优势资源,借助“卫生下乡”活动把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到更多的村民家中,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新时代医疗保障事业发展贡献力量!(齐  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