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立足岗位学真经 比学赶超练精兵

来源: 团市委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4-19     |     [      ]

近日团市委举办岗位大练兵“干部大讲堂”活动,邀请市委组织部干部罗丹同志作了《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党建宣传工作》专题培训,着力夯实机关干部文稿写作能力,不断提升“大信息”工作质效。

2个小时的培训课程中,罗丹同志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和思考,通过具体案例研机析理,系统介绍了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信息点的发掘和总结提炼、文稿结构及谋篇布局等知识,将信息工作相关经验技巧倾囊相授,让全体参训干部深感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很有针对性、非常及时,解答了我在文稿写作方面的不少困惑,纠正了不少认识误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反复琢磨、消化吸收,不断提高自己驾驭文字的能力。”团市委办公室干部严安在培训后表示。

今年以来,团市委按照全市“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相关工作部署,聚焦干部岗位履职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深化推进“全员大学习”“岗位大练兵”“成效大考核”“结果大运用”“过程大督导”,每周组织一次部室“业务思享汇”,每半个月举办一次机关“干部大讲堂”,每月召开一次重点工作复盘会,推动干部上台讲、外请专家授、随时随地考、重点工作验,迅速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履职能力,着力打造“上台能讲、提笔会写、俯身实干”的合格团干部队伍。

据悉,岗位大练兵活动启动以来,团市委机关干部作风持续优化、能力有效提升,推动共青团工作全面过硬,2022年初,以全省各市州综合考核第一的成绩荣获2021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表彰。(严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