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董鑫在全国农业执法大比武中喜获团体一等奖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7-13     |     [      ]

近日,在2022年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比武总决赛中,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董鑫同志代表湖北参赛并获得团体一等奖。

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要求,立足实战实效,创新练兵载体,积极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执法岗位大练兵活动全面提升执法队伍业务能力和水平

一是在坚持“以老带新”、“以熟带生”基础上,巩固深化案件“回头看”经验,持续开展“一案双评”、“以评代训”。通过一案件一总结,一问题一研讨、一案卷一评查,全力促进整体执法水平再上新台阶。二是紧紧围绕行政处罚法、农业行政执法程序等与农业执法息息相关的内容,以书面闭卷考试的方式开展知识竞赛,进一步巩固执法基础。三是开展案件评析“执法大比武”活动。通过办案人员汇报案情、交流体会、解析案卷、案件点评等方式展示办案成果、传授宝贵经验、避免走入误区、提高办案质量。

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汇报讲评20余人次、点评案卷10余件,有力促进全体执法人员快速成长为“行家里手”,为打造一支政治信念坚定、业务技能娴熟、执法行为规范、人民群众满意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十堰市农业农村局  肖雾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