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做好“四篇文章”推进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来源: 市林业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7-28     |     [      ]

自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林业局坚持做好“四篇文章”,真正扛实了责任、下到了基层、解决了民生问题,做到不走形、不走样、不掉队。目前,市直林业系统123名党员干部应下尽下,累计下基层259人次,共收集民生问题27个,企业问题3个,解决问题19个。

结合宣传贯彻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做好“学习”文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市林业局除集中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理论学习外,局领导班子带头到基层党支部讲党课联合社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各项决策部署,把准湖北赋予十堰市的新定位,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

结合涉林惠民政策落实,做好“收集”文章完成方案计划的竹溪县鄂坪乡小汇村86户包联户、张湾区车路城街道王湾社区包联户36户和10家企业走访任务后,市林业局聚焦服务对象收集涉林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社情民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涉林惠民政策落实情况问题大排查,重点排查生态公益林补偿到位情况、生态护林员工资兑现情况、退耕还林补助落实情况、行政审批办理纠纷和其他诉求,进一步扩大实践活动范围,扩展服务对象,切实将责任上肩、工作上手,做到一对一排查问题、解决问题。

结合建立问题销号机制,做好“解决”文章坚持结果导向,确保活动实效,把握好每一张清单的基本要素,建立发现、明责、解决、反馈闭环机制,让群众和市场主体早受益、得实惠,不断提高获得感、满意度。市林业局结合当前暑期,下基层收集多项学生学业问题并积极予以解决。通过一件件民生小事,将问题清单切实转化为群众满意的效果清单。

结合实践活动示范点建设,做好“引领”文章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作为市直林业系统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示范点,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的思想,突出领导班子示范带动作用,提出了“三进三帮三送”工作举措,形成上下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三进三帮三送”即立足“问需于民”出发点,“进农户、进社区、进企业”察民情;把握“服务为民”关键点,“帮民众所需、帮企业解难、帮政策落实”解民忧;夯实“实事利民”落脚点,“送物资、送技术、送政策”暖民心。(许雪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