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企业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提升练兵质效

来源: 市重点企业服务中心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7-28     |     [      ]

为提升练兵质效,更好服务重点企业,市重点企业服务中心结合工作实际,以学促练、以练促干,深入推进岗位大练兵活动走深走实。  

理论大学习,提升理论素养。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机关集中学习等时机组织开展专题学习,重点聚焦政治理论、党纪法规等内容,通过开展授课辅导、研讨交流、理论讲堂等方式,不断夯实练兵基础,同时,依托线上线下学习平台,不断拓宽练兵渠道。

岗位大培训,规范工作流程。根据岗位职能和日常工作特点,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通过参加岗位培训,在“练”中增强业务技能。聚焦业务知识,积极组织干部参加各级培训10余场次,增强业务技能,提升岗位专业化能力,精细化水平,规范化流程,积极培养“一岗多能”型干部。

走访大调研,增强服务本领。立足服务重点企业,紧紧围绕我市汽车“五化”转型升级和新能源电动汽车相关产业布局,机关干部积极前往市40余家企业实地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并撰写调研报告,通过岗位实操练兵,协调服务企业,练就高效贯通合力,持续增强服务企业本领。

业务大比拼,检验练兵成效。练兵活动开展以来,中心通过组织业务知识测试、命题公文写作、业务大讲堂、主题演讲、撰写调研报告等活动,在内部持续营造“比、学、赶、帮、超”的练兵氛围,主动学、自觉学、系统学的氛围越来越浓厚。

通过岗位大练兵活动,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业务水平,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专业化干部队伍,架起政企沟通合作桥梁,为构建“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方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