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进村入户察民情 问需于民暖民心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7-28     |     [      ]

7月21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乡村振兴包联村宝丰镇双河口村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老乡,你家里目前有几口人啊,你身体怎么样,平时收入都有哪些啊,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没?”顶着炎炎烈日,走访干部逐一深入每位农户家中了解情况。每到一户,包联干部一方面认真、耐心地询问包联户家庭的生产、生活、教育、医疗、饮水和家庭收入等情况,与包联户拉家常、听诉求、结亲戚。另一方面,认真征求和听取群众对农业生产、乡村振兴、致富增收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用朴实易懂的群众语言接地气地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鼓励大家增强信心、坚定信念,主动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耕织未来幸福生活。

据悉,当天40余名干部共走访慰问了包联户50户,收集意见建议5条,群众反映诉求2个。走访完后,大家将收集到的群众困难、意见建议和驻村工作队、村干部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具体的帮扶举措,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思路。

5月底开始,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市农业农村局积极行动,把帮扶包联村双河口村作为“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明确局机关152名党员干部对300户脱贫户和监测户的走访任务。通过走访,深入了解了群众家庭情况,密切了干群关系,拉近了与村民之间的距离,掌握了群众急难愁盼事项,切实解决了一批民生实事。(十堰市农业农村局  肖雾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