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红十字会召开岗位大练兵业务工作培训会

来源: 市红十字会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8-11     |     [      ]

812日十堰市红十字会召开2022年全市红十字系统业务工作、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业务工作培训会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张毛字、常务副会长张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业务工作负责人以及市红十字会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红十字会半年工作会精神,3个县级红十字会作经验交流发言,总结了全市红十字系统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业务工作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及改革工作围绕“三救三献”和募捐筹资等开展培训并组织闭卷考试

会议要求,全市红十字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这条主线,着力抓好思想政治引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发挥好自身职能优势,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群众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政治环境。始终坚持从严治会,自觉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要加强内部管理,不断提高红十字会的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岗位大练兵活动,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要牢牢把握强“三性”、去“四化”的总要求,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落实好红十字会改革方案,推动全市红十字系统改革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要深入盘点工作成效,着眼提质增效,认清形势谋发展。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找差距、深入剖析查原因、对照先进补短板,确保全年目标任务清零见底。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做好汛期救灾工作。提高人道救助水平,助力保障改善民生。加强应急救护培训,提升“救在身边”质量。深入推进“三献”工作,保护群众生命健康。不断拓展基层组织,延伸志愿服务领域奋力推进全市红十字事业再上新台阶。(陈纪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