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外办组织爱心助学捐赠活动

来源: 市外事办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9-03     |     [      ]

 

9月1日,市委外办邀请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丹江口市杏花村开展“以捐赠助振兴,用真情联基层”爱心助学及调研活动。此次捐赠向杏花村全村小学生捐赠了书包、文具盒等各类文具500余套,口罩4000,给山区学生送来了温暖的关爱市救助管理站站长徐侠、市委办驻杏花村工作队队长陈光云参加活动。

市委外办主任张超在捐赠现场说:“乡村教育承载着传播知识、塑造文明乡风的功能,是阻挡贫困代际传递、防止返贫的根本之路,乡村要振兴教育必先行,富了脑袋才能富口袋”他鼓励杏花村的孩子们从小树立奋发向上的精神和勇气,将对社会的感激之情,转化为学习动力,用功读书,争取早日贡献祖国、回报社会。

捐赠活动结束后,张超一行实地察看了杏花村乡村振兴产业基地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及民宿项目建设情况。大家的共同感受是:短短一年多时间村里的道路修宽了,产业盘活了,年轻人更多了,乡村更智慧了,人居环境显著改善杏花村的喜人变化,离不开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的辛勤付出,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大力推动杏、猕猴桃、烟叶、养殖等乡村产业项目提档升级,结合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开展农户积分制管理,给所有在家农户设立“行为银行”,用积分量化农户日常行为,强化村民自治管理,探索出乡村社会治理新路径。(王伟  钟俊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