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广电台福泉山发射台立足实战练精兵

来源: 市广播电视台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9-13     |     [      ]

为提升干部职工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防范意识和阵地意识,9月6日,十堰广播电视台福泉山发射台围绕安全播出组织开展综合应急演练,全面检验台站干部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练兵成果。

此次演练以实战为主,共设置安全播出、消防安全、防暴反恐3个科目,分别模拟信号源系统故障、供配电系统故障、发射系统故障、火灾逃生扑救、暴恐分子冲击等突发事件场景,采取理论考核、实时应对、交互协作相结合的模式,对突发事件进行及时有效处置。演练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利用精准化指挥和智慧管控相结合的方式,快速反应、紧密配合、妥善处置,有条不紊的完成了各项演练科目。经过激烈比拼,2名业务标兵脱颖而出。市广电台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肖安波,市广电局媒体融合发展科科长王卿现场观摩督导,并为获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福泉山发射台应急预案、应急操作、应急机制的运行情况和综合安全应急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技术人员之间的协同作战和规范化操作水平,展示了台站应急管理的技术优势和团队优势。福泉山发射台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和扎实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恒国  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