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机关:主题党日进企业 观摩学习强动能

来源: 市纪委监委机关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09-30     |     [      ]

9月23日,市纪委机关第六、第八支部党员到张湾区开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主题党日暨观摩学习活动。围绕疫情防控、优化营商环境、共同缔造等活动主题,先后到康缘爱电子有限公司、花果街道桃子村、东风越野车有限公司进行了观摩学习。

康缘爱电子有限公司位于十堰工业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是一家集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民营制造企业,也是我市疫情防控医疗物资重点保障企业。

党员们深入到该企业车间,参观了口罩生产线和核酸采样管生产线,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生产设备、生产工艺和原材料采购、运输以及生产线产能等情况的详细介绍,加深对我市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和生物医药产业的认识和理解。

花果街道桃子村位于十堰城郊西部,近年来,该村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抢抓张湾区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机遇,因地制宜进行科学规划,加强基础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目前已逐步发展为集康养度假、田园体验、运动休闲、亲子娱乐、生态研学等业态为一体的近郊山水康养休闲度假区。

党员们现场观摩了该村今年招商引进的车城壹号汽车营地和溪乡里民宿酒店等文旅产业,桃子村党组织负责人介绍,该村在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过程中积极践行“美好生活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在规划设计、环境整治、招商运营全过程中均注重发动群众共同谋划、共同参与、群策群力,有力盘活了优质的旅游资源,促进了群众致富增收。

每到一处观摩点,大家都认真看、详细问、悉心听,在集中学习交流环节,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观摩学习的收获和启迪转化为强大的思想引领力,更加自觉地将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大局全局工作中谋划推进,下大气力整治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我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王桃丽 陈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