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社区大党委联席会暨“共同缔造”工作推进会

来源: 市医保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2-12-08     |     [      ]



“作为业委会代表,我感到社区在大家心中的分量更重了。现在只要是有事找社区,就马上有人回复、解决……”动力新村业委会代表老孟满脸幸福地向参会的代表们说道。11月18日下午,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动力新村社区党建专员、社区大党委第一书记张碧琴,组织各包联单位代表、社区干部、社区驻在单位代表、小区党支部代表、润联物业公司代表、包片民警等人员在社区会议室召开了社区大党委联席会暨“共同缔造”工作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各包联单位在落实党员“三认”活动、疫情防控、“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志愿服务活动的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社区党支部书记许彩霞关于社区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社区综合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并针对与会代表提出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力量不足、活动资金保障不足、特色亮点工作推进滞后、23厂迁址后老厂区路灯无人管理、小区麻将馆人员聚集疫情风险大等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会议要求,一是要积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社区、各包联单位和小区党支部、各驻在单位要多载体、多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通过运用老百姓身边鲜活的事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明白、讲透彻,真正入脑入心、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二是要统筹做好人员、资金、资源下沉。各包联单位和驻在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思考人员、资金、资源的最佳下沉方式;三是要通过抓特色品牌项目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各包联单位要精心谋划党建品牌、深度参与社区治理,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会后,党建专员张碧琴还联合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张湾区医保局、国药东风花果医院、用心人大药房相关人员,现场查看了“十五分钟医保服务圈”动力新村社区示范点建设推进情况并明确了工作要求。(毛昕  齐剑  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