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五亮五共”践承诺  义诊服务暖民心

来源: 市医疗保障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3-05-06     |     [      ]


“阿姨,关于医保政策您看下还有没有不清楚,还需要了解的?……”市医疗保障局志愿者陈娅琦耐心地向咨询群众问道。4月28日下午,为进一步推动能力作风建设,深化“五亮五共”活动,践行“揭榜领单”承诺,提升包联社区居民的健康指数,在市医保中心副主任贺兴和的带领下,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国药东风花果医院组建了义诊服务团队,深入动力新村社区23厂开展了“医保政策进社区  健康关爱你我他”活动。

活动中,咨询和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国药东风花果医院肛肠科、骨科、老年科、普外科组成的专家团队,为前来问诊的社区群众进行了大肠癌筛查、血压血糖检测、普外疾病、泌尿外科疾病及骨关节疾病诊断,并针对诊断的疾病耐心提出了用药指导意见。市医疗保障局的志愿者也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一边宣讲医保政策、现场答疑解惑、收集医保相关问题,一边为群众现场发放宣传单,动员社区群众积极参与医保基金监督使用、共同维护基金安全。

此次活动,累计为80余名社区群众提供了义诊和医保政策宣传服务,发放《医保基金监管政策宣传手册》70余份、免洗手消毒凝胶70余瓶,真正将质高、便捷的医疗服务送到了群众“家门口”,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五亮五共”活动的时代内涵,提高了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齐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