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清华充电蓄能  提升能力争创一流---十堰市政务服务人才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市行政审批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 2023-05-19     |     [      ]



为开拓视野更新理念改变思维,掌握大数据时代最新改革创新成果,加强政务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市行政审批局联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于5月8-12日在北京清华园共同举办十堰市政务服务人才培训班。来自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行政审批系统局长及业务骨干30余人参加培训。

清华大学公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谢矜致欢迎词。市行政审批局局长陈瑛作动员讲话,她强调,一是提高认识,领会清华学习的重要意义。清华大学是一所有百年历史、全国高等教育综合性大学中的顶尖学府,借助清华的学科优势联合办班,目的就是培养更多能够应对改革挑战、敢于破冰创新的政务服务人才,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环境蓄力。二是端正态度,更新理念抓好学习。清华学习机会弥足珍贵,要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带着任务认真学习,学习新理念,增添新动能。要实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做到学思结合、开拓视野、启迪思维的学习目的。切实严格正风肃纪,充分展示良好形象。三是学思践悟,强化实干检验学习效果。学以致用,大兴学习之风。以问题为导向,大兴调研之风。学思践悟,大兴实干之风。聚焦市委市政府能力作风建设要求,强化品牌、便企利民、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围绕创新出特色,强化实干促落实,努力实现创一流、争第一、干唯一,为十堰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贡献政务服务人担当。

培训班紧扣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大数据时代政务网站信息公开、网络舆情应对、中美关系等五大专题,邀请了清华大学公管学院、社会科学院,以及国家治理研究所、全球共同发展研究院、中央党校、中国网信网等权威专家院长教授授课。

学员们先后深入北京经济开发区区史馆、政务服务中心、海淀中关村科学城智慧城市大脑、利亚德集团公司等三个现场教学点,观摩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新思维、城市大数据治理理念和新技术。培训期间,还参观了清华大学校史馆感受百年清华辉煌成就、爱国奉献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通过专家授课、互动交流和分组讨论,学员们受益匪浅,深受触动。市发改委徐伟科长说:“数字化发展与数字政府建设、行政审批改革、网络舆情等课程饱含国家大政方针谋划的深邃智慧,需要基层吸收运用、实干实为。 ”市大数据中心万召文感慨道:“在数据和算法定义的时代,用数据说话、决策、管理,挖掘数据作为生产要素和创新引擎的深层价值,在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要探索如何提升城市全域、全要素的资源配置效率,才能持续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郧阳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陈丹感慨道:“培训既是一次思想升华,又是一次知行再塑。”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学习激励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亟需找差距、补短板、提能力,加快优化环境、智慧城市建设,在持续深化创新改革的浪潮中劈波斩浪,铭记清华校训,以首都首创精神为样板,自强不息,发愤图强,努力打造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十堰样板”。(刘怡婷  岳闪闪)